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国家发改委4月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再谈《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

2018-04-24

 

    4月18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4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政研室主任、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出席发布会,对于《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严鹏程介绍,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大幅缩小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范围。这是招标投标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扩大市场主体特别是民间投资者的自主权,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新规定主要修改了3方面内容:

  一是缩小必须招标项目范围。从使用资金性质和具体项目范围等方面,都作了大幅缩减。

  二是提高必须招标项目规模标准。将施工的招标限额提高到400万元人民币,将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采购的招标限额提高到200万元人民币,将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采购的招标限额提高到100万元人民币。

  三是明确全国执行统一规模标准。删除了“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可以规定本地区必须进行招标的具体范围和规模标准”的相关规定,明确全国适用统一规则,各地不得另行调整。

    附:发布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