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贵州省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

2018-05-07

  近日,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听取了9个内设部门第一季度工作实绩汇报,全体职工对各部门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实绩进行了测评。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洪同志听取各部门一季度工作汇报后给予肯定,指出,过去一季度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态交易工作健康有序推进,特色亮点工作精彩纷呈。一是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季度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1463宗,交易金额438.4382亿元,为国家节约和增值资金11.1117亿元,其中工程建设类项目完成713宗,交易金额345亿元,政府采购类项目完成708宗,宗交易金额63.6046亿元,药品采购完成订单102674宗,完成交易金额28.5672亿元,国有产权矿业权项目完成42宗,完成交易金额1.4839亿元。二是组织完成了对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目标考核任务和第三方机构民主测评,并形成工作情况报告上报省政府办公厅。三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统一安排部署,代省政府草拟了“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办法”、“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评审专家收费标准”、“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公开目录清单”等规范性文件。四是根据2018年大数据国际博览会组委会统一安排部署,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主办由国家发改委法规司、国家信息中心、省政府办公厅指导,全国14省市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协办的“汇聚?慧治?惠民”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论坛,为共同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繁荣发展,打造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管理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洪同志对2018年一季度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切实提升服务效率,要一以贯之的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在现有基础上提升精神风貌、优化服务流程、积极响应服务对象,传递一流服务质量;二是以电子信息技术为支撑,努力推进服务质量,要做到项目来路留痕、前端可查、流程可诉、责任可究,以技术成面加以规范,每个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限、工作质量要通过电子信息技术留痕实现;三是以降低交易成本为核心,切实优化发展环境,将原则性、灵活性加以结合,以承诺制为基础,努力为服务对象便捷高效服务,降低交易成本;四是以狠抓落实为保障,扎实推动各类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不断累积工作经验、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将每个阶段性工作实施节点控制、强化过程管控,有效推进落实,形成实实在在工作成果;五是以规范透明为目标,继续在全国走前列做表率,要继续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在思路创新、行动创新、路径创新、工作成效上求突破,不断提炼总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有力推进;六是要继续做好“5.27”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核心论坛准备工作,要积极与相关主管部门再沟通、再对接,各部门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努力打造鹰一样的个人、雁一样的团队,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会上,张洪同志还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将公共资源交易纳入平台,切断权力插手的链条”的精神。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更加阳光、透明、规范。

  会议还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节日期间“两注意、两严守”通知要求,对节日期间后勤保障问题、职工出行安全问题、四风建设及保密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文章来源: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