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8-05-15

 

    批复工程估算总投资138.6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19.1亿元。该项目是我省列入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我省计划今年推进前期工作的重大水利项目的重中之重,可研的获批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总库容为5.44亿立方米,最大坝高106米,电站装机容量5.7万千瓦,为多年调节水库。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调蓄晋江西溪径流,通过与其他工程联合调度增加供水量,提高区域供水可靠性;配合下游堤防工程,可将安溪、南安县城防洪标准由现状的20年一遇、3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可结合供水进行发电,发挥对下游梯级电站补偿作用;也可增加下游河道枯水期流量,改善下游生态环境和灌溉条件。同时,可结合水库移民加快贫困人口脱贫,并解决部分人口受地质灾害影响等问题。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