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富顺县财政局加强PPP中介咨询机构管理

2018-05-23

    富顺县财政局制定的《富顺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介咨询机构库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正式施行,《办法》从机构选用、机构职责、人员管理、服务时限、质量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为规范中介咨询机构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行为,提高PPP项目服务质量制定了标尺。    

  《办法》规定,进入富顺县中介咨询机构库(下称“机构库”)的中介机构,必须具备相应的资质和专业技术能力,独立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和其他责任。中介咨询机构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相关PPP政策规定服务项目。县财政局将加强对中介机构的服务监管,实现年度考核制度,重点对服务时限、付费情况、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执业道德等内容进行评分,并对外公布相关结果,并作为项目业主选择中介服务的参考依据。    

  此外,《办法》还建立了中介机构的退出机制。中介机构若发生无客观原因,推脱或不能按时完成项目委托业务的;出具的相关报告经审查有重大质量问题或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的;工作失误或管理不善造成项目业主资产重大损失的;泄露秘密和项目业主相关资料的;存在弄虚作假、恶意串通等不诚信行为的;连续两年考核为不及格等情形的,县财政局将根据《办法》责令违规的中介机构退出机构库。

 

    来源: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