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74家投标单位被记不良行为记录

2018-06-11

 

    6月5日上午,安庆晚报、安庆新闻网记者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通过“三严手段”倒逼投标企业诚实守信。2017年共有36家投标单位因失信行为被记不良行为记录,2018年1-4月又有74家投标单位被记不良行为记录。2017年共对12家投标单位作出了不予退还投标保证金的处理,共计2466.1万,其中单笔最高达1000万元。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有机人士介绍,为严把失信行为源头预防,市公管局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设置会员信息公示专区,所有拟参与投标的企业在投标之前,需将资质、人员、企业业绩、企业获奖情况等基本信息上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评标委员会在评标时,认真严格比对投标人的业绩、获奖情况等内容,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将直接废标。为严防失信主体谋取中标,市公管局积极运用各级各部门信息及评价结果,在招标文件中明确规定投标人及其法定代表人、拟派项目经理如是失信被执行人或有严重违法失信记录的,则不得推荐其为中标候选人;同时,在招标文件中直接设置信誉分,将信用得分作为投标企业综合评分的重要因素。对严厉失信行为惩戒打击,中标公示或公告期间,经查实有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行为的投标人,将被取消中标资格、不予退还投标保证金、记不良行为记录并在省市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信用安庆网站公开披露。

   来源:安庆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