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黑龙江省首个建设工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2018-06-13

 

    2018年5月7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阳明区2018年度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共8个标段采用远程异地方式在黑龙江垦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这是该省首次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完成评标的项目,是黑龙江省依托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招标采购三年行动计划的一个重要标志。

  黑龙江省地广人稀,部分市(地)专家数量不足,难以承担政府投资项目的评标评审任务。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在设计之初就涵盖了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为全省15个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配发了视讯设备。依托互联网技术,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消除了时空距离,多地专家可通过语音视频系统同时评标、实时交流,开评标过程全程留痕、全程监督。牡丹江市发改委、水务局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评标评审质量,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垦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加快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进度、创新服务方式出发,主动承接了全省首批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在设备安装、系统调试的过程中积极配合,为开、评标活动提供了阳光、规范的交易服务。

  同时,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哈尔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也做好了远程评标的网络、设备、场地等准备工作,黑龙江省将依托全省统一的电子交易平台,充分发挥“一网、一库、十五中心”的平台体系优势,在全省范围内共享专家资源,不断提高评标评审工作质量,切实落实文涛省长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会议上“管好用好公共资金”的要求。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