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2018年央企会员单位交流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8-08-02

第一张挂网新.jpg

为帮助业界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出的我国将加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协定》(GPA)进程的现实背景和深远意义,应广大会员企业要求,7月26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邀请负责我国加入GPA谈判有关工作的财政部国库司包振斌处长、长期从事GPA研究的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孟晔教授就GPA做相关情况介绍。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任珑、副会长李小林出席会议, 副会长石国虎主持会议。来自中招协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央企会员单位的代表120人参加会议。bcx挂网.jpglsxx挂网.jpg  

会上,包振斌处长向大家介绍了GPA的概念、我国加入GPA谈判的进展、我国为什么要加快加入GPA进程以及加入GPA会对我国产生什么影响等情况。孟晔教授介绍了中国与GPA的关系、加入GPA对国企的影响、加入GPA国企的应对等三个方面内容。包振斌处长和孟晔教授还回答了与会代表的现场提问,并对国内企业如何更好地应对加入GPA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给出了相关建议。

石国虎副会长做会议总结,他感谢两位嘉宾的精彩演讲,指出加快加入GPA进程是我国扩大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业界要从我国扩大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高度去看待这一事件。他表示,下一步中招协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会员单位搭建交流平台,为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第四张挂网.jpg

与会代表们表示,此次会议非常重要,是中招协紧抓行业发展重大问题、为会员单位及时提供精准服务的又一具体活动。通过此次会议,使大家对我国改革开放重大战略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我国加快加入GPA进程的背景、影响和意义有了深入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加快国际化采购人才培养,系统掌握国际采购规则,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