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江苏:统筹谋划 共推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

2018-09-11

 

  7月27日,省政务办信息技术处处长黄霄椿、省政务服务网运管中心主任何正庆到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研究2018—2019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工作,省中心主任马跃军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省中心副调研员杨正超重点对《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解读。省中心信息技术科负责同志对目前机房资源及二期办公楼机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黄处长、何主任分别对当前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下好我省“放管服”改革信息化建设的“一盘棋”。我省公共资源交易是政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放管服”改革的重点领域,信息化建设是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结合实际,厘清思路,汇聚全省资源,牢固树立“一盘棋”建设思想,共同推动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放管服”改革成效。二是要不断创新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新理念。这次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运用“众筹”的方式,集各地优势及特点,不搞重复建设,不走弯路,建设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建立数据中心、开发综合管理“十统一”等实施方案,思路明确、创新点多,要抢占先机,成熟一个建设一个,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三是要密切协作助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省政务办高度重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化建设,要与江苏政务服务网统筹考虑,相互协作,做到“1+1>2”。为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的枢纽作用,江苏政务服务网将与之对接,并全方位开放工商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和事业法人信息、工程建设领域“3550”等数据,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与政务服务网数据实时交换共享。

  省中心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我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工作,加快与省政务服务网、江苏信用等平台系统的对接贯通,相互提供实时数据,确保公共资源交易相关信息互认共享,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提升企业和群众改革获得感。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