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北京东城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正式签约启动

2018-09-11

    9月7日,北京东城朝阳门地区的40多名商户整齐划一的坐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多功能厅会议室,成为了第一批“吃螃蟹”的商户。歇歇脚、喝口水、解内急、一键呼救、购买老年营养餐……今后这些困扰老人居家养老的问题,随着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的开展深化,都将逐一解决。参加此次联合体会议的除了有朝阳门区域的企业家朋友们,还有朝阳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郭云主任、居家养老管理中心李红霞主任、以及社区低龄老人志愿者们。

  告别政府全部包揽的传统模式,通过引入社会力量与政府共同参与养老服务,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用新思路来解决居家养老问题。

  据介绍,今年8月起,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正式开始筹备工作。动员商户加入并为老人提供6+N项服务项目:歇歇脚、喝口水、解内急、防走失、敢救助、助老包以及其他企业自发的服务项目。营造敬老、爱老服务范围,提升老人居家养老生活质量。9月3日开始,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队,分成两组与社区低龄老人志愿者对朝阳门区域内所有商户进行走访,对商户说明联合体的定义、价值、责任权利等进行一一说明。经过初步梳理,近百家街道养老服务机构、签约服务商、公共服务商、地区商户积极加入。商户们纷纷表示:“我们不仅仅是因为政府为我们提供的这些权益,更是出于企业对养老工作、对社会的的责任心、公益心。”

  张记大红袍的负责人表示,平时企业就已在开展做一些暖心服务,给老人提供免费茶水、休息等等。我们企业出于对社会的公益责任心就已经非常乐意加入了,加入联合体之后政府为了保障商户与老人的权益,还给我们提供保险服务让我们更放心的为老人提供暖心服务了。

  朝阳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通过引入社会力量与政府共同参与养老服务,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用新思路来解决居家养老问题。发挥各类服务资源就近供给作用,形成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区域居家养老事业发展的局面。共建尊老、爱老、敬老的养老服务氛围。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