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内蒙古包头市:完成首个全流程电子化采购项目

2018-09-12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政府采购中心圆满完成包头职业技术学院“i包职”移动校园一期项目的公开招标采购。该项目作为电子评标系统上线运行以来的首个全流程电子化采购项目,从招标文件编制到开标、评标、定标全流程在线操作,大幅提升了采购效率和透明度。

 

     据了解,此次完成的全流程电子化采购项目有以下特点:一是规范招标文件编制。利用招标文件编制软件模块化录入项目信息,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差错。二是方便供应商投标。供应商可直接在网上报名、下载电子标书、制作标书、使用电子签章加密上传投标文件。三是提高开评标效率。供应商签到、解密投标文件、唱标全部线上完成,大幅缩短开标时间。评审专家利用电子评标系统完成资格初审、符合性审查、综合评定打分,系统自动打分校验,汇总上传评标结果。四是方便监督。招标采购全流程透明运转,开评标资料自动上传,全方位留痕。

 

    全流程电子化采购是推动“互联网+政府采购”深度融合的有效举措。本次项目的圆满完成为该市今后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采购打下了基础。 (丁梦茹)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