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圆满完成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委托课题

2018-09-17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规范央企招标采购,在国家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背景下,寻求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纳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实现路径,2017年8月,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签署《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纳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相关问题研究》课题研究协议。

按照课题研究进度安排,2018年910日,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课题成果验收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招标委员会主任王民浩出席会议。课题评审组由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部等十余个相关业务部门或企业负责人组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任珑、副会长石国虎以及承担课题研究的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平庆忠、数据互联部副经理张新芳、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会晋、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规处副处长张作智参加会议并答疑。会议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经营部主任、招标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建文主持。

王民浩副总经理充分肯定了中招协的课题研究成果,认为课题组通过深入调研、研究,为中电建系统接入国家平台提供了路径、方案和接入支持,为企业招标采购规范管理提出了合规化建议,对企业管理中疑难和争议问题给予了专业解答、提出了解决思路,很有价值,值得借鉴。他希望与中招协继续保持沟通联络,加强合作,与中招协建立稀缺专家推荐制度。

任珑会长感谢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对中招协的信任,感谢各编制专家的辛勤付出以及对中招协工作的支持。她表示,中电建在招标投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中招协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招标投标法》修订工作提供了良好素材,为招标投标法律制度完善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修订完善研究报告,形成最终成果文件交付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评审过程中,课题组围绕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纳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及招标管理制度研究等内容向评审组做了成果汇报,并就评审专家提出的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违规采购处罚、境外招标采购法律适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最终,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研究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意验收通过。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