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青海省海东市全力推进招投标市场 健康有序发展

2018-09-25

    9月21日,海东市召开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第二专项巡察组组长分别通报了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市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专项治理领导小组通报对应县(区)督促抽查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坚持边整边改、标本兼治,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从源头治理问题,规范工程项目招投标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落实,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对排查梳理后的问题进行逐一讨论、全面剖析,汇集归类、横向类比,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认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完善治理工作台账;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按照职责分工把工作精力放在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上,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工作。要加强整改落实,强化对工程项目招投标各环节的有效监管,加大执法办度,对监管不力、不作为或乱作为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同时,对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的法规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对不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和不适宜海东市实际的,及时提出修订完善建议,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通过专项治理,进一步增强各方依法依规实施招投标意识,有力推进全市招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胡生敏)

 

    来源:海东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