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今年前九个月政府采购节资1030万元

2018-09-29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财政局日前对外发布数据信息,统计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冷水滩区完成政府采购项目预算资金达26483.37万元,实际采购额已达25452.76万元,节约采购资金1030.6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该区政采工作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加强政府采购预算和计划的管理。督促预算编制单位科学合理确定采购需求,按照“应编尽编”要求,在部门预算中单列政府采购预算,严格执行“无预算无计划不采购” 原则,加大对大型设备采购预算的管理,缩短采购资金支付周期,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是加强对招标文件的审核和预算价格的审查。提高采购预算的准确度,使采购的价格与商品的实际价格,基本接近,减少误差。三是强化了监督机制,着力打造“阳光采购”,区财政创新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加强了对政府采购各个环节的监督。通过政府采购日常监督、职能部门的定期检查以及社会监督力量共同监管,形成了政府采购内外监督“双管齐下”的立体监督。四是紧紧围绕中心城区学位建设民生实事第一号工程着力开展政府采购工作,加速推进学位建设, 确保今年秋季开学新增城区中小学学位3.6万个。五是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按照规定不得以注册资金、业绩合同作为采购文件的门槛条件。今年1-9月,政府采购合同授予中小微企业的金额为25299.75万元,占采购规模的比重为99.40%。六是办公设备采购额下降。该区今年前九个月采购便携计算机和台式计算机金额为399.549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642.45万元,充分体现了厉行节约。

(胡群 罗小平)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