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密云西统路北延工程获批

2018-09-29

    近日,密云西统路北延工程获批。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将于2020年完工。西统路北延工程项目南起河北路,北至密关路,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建成后将新增一条到达水库周边的干线通道。

  规划中,西统路是一条南接京承高速,北至密云水库的交通干道,目前京承高速至河北路段已经建成通车,其最后7公里西统路北延工程完工后,即实现全线贯通。

  2017年,密关路的年平均日交通量已经超过了3.5万辆,远超道路的设计通行能力,造成高峰期尤其是节假日密关路拥堵。西统路贯通后,将给去密云水库游玩的市民开辟另一条通道,同时有效缓解密关路的交通压力,改善密云新城环境品质。

  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密云区的功能定位之一是特色休闲及创新发展示范区。密云区正在积极推进西部产业带建设工作,西统路贯通,将打通一条贯穿密云西部地区的干线通道,串联起云蒙山、密云水库、黑龙潭等多个区域,对带动沿线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加快落实密云区功能定位具有重要意义。

  从2011年起,北京正式设立总体规模达到100亿元的小城镇发展基金,重点投向42个特色小城镇中,其中,密云有溪翁庄镇、太师屯镇、西田各庄镇、古北口镇、巨各庄镇、穆家峪镇6个镇入选。按照规划,溪翁庄、西田各庄、石城等镇将重点发展以自然山水为特色的乡村民俗旅游业。西统路于水库西线路,连接溪翁庄、西田各庄、石城等多个乡镇。西统路北延后,将助力这些特色小镇和景区的发展。

  因密云是生态涵养区,这条道路的建设方案对工程环保、生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考虑。除隧道桥梁以外,道路两旁都会做相应的边坡绿化,以提升沿路景观品质。同时,大幅提高土、石方利用率,最大可能减少弃方、外借土方对区域生态环境的影响。

  此外,考虑到密云区是首都最重要的水源保护地,为避免路面初期雨水对周边水体的污染,根据环保部门的意见,项目将采用道路初期雨水集中收集的工程措施。另外,西统路南边是穿过怀柔科学城的规划区,怀柔科学城建设已经进入快车道,西统路北延的贯通,将进一步提高怀柔科学城的辐射能力。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