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天津市政府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改革工作推动会议

2018-10-08

 

 

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部署,落实天津市“政务一网通”和“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整合,经市政府批准,天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改革工作推动会议于2018912日在天津礼堂召开。受孙文魁副市长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主任王卫东主持会议,市审批办主任赵宏伟总结部署工作。市整合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区人民政府、有关市级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期工作成效,对整合共享范围、系统“电子化”程度、平台枢纽功能和“放管服”改革效果等“四个明显提升”,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会议还指出这些成效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与市场化改革要求、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与企业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指出这些问题的根源还是在思想认识上,反映了一些干部脑袋上的“津门”还没有真正打开,没有把“一制三化”改革作为转变职能、深化改革的机遇。

会议强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一要进一步放宽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准入,大幅度减少审批事项,取消前置审核,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行“承诺制”,消除地方保护或行业封锁。二要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推行公共资源交易“管办分离”“办代分离”“管用分离”改革。三要进一步健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体系,形成一套制度,建立一套标准,实行“一网通办”“一门式”服务。四要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厘清监管职责,建立行业主管部门、综合监督管理机构和监察、审计等部门协同配合、互相监督、联合监督机制,加强信用监管、协同监管。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落实“政务一网通”和“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明确责任,确定分管领导和牵头处室,统筹协调内部资源抓好落实工作。抓紧落实建立市区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滨海新区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建设完善统一的电子服务和综合监管平台予以重点支持。二要强化担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决克服“本位主义”,摈弃“部门思维”,敢于“自我革命”,鼓励先行先试,形成担当作为、敢为人先、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三要严格督导,持续做好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的评价考核,纳入对部门的年度绩效考核。同时,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对于积极作为、落实到位的,及时通报表扬;对于推进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影响改革的,坚决通报曝光,严肃问责。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