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规划建设南部地区大交通体系

2018-10-08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昨天上午听取了北京市副市长卢彦作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推进和议案办理情况。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市将统筹规划实施南部地区大交通体系建设,建立连通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河北雄安新区和新机场等重点区域的骨干交通网络。目前正在研究15号线东延新一轮线网规划及第三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卢彦介绍,15号线东延未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的2015—2021年建设规划,目前正在研究新一轮线网规划及第三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市政府正在组织研究关于加强轨道交通场站与周边用地一体化规划建设的政策,推动打造以轨道交通站点为微中心的交通网络,带动支撑小城镇建设发展。在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发展方面,统筹规划实施南部地区大交通体系建设,建立连通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河北雄安新区和新机场等重点区域的骨干交通网络。

在“大棚房”整治方面,卢彦介绍,今年已清查设施农业23万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已于9月10日开始组织验收。此外,到2020年,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农户全部纳入民政社会救助范围,实现“应保尽保”;所有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低收入标准线,低收入村全部消除。

市人大农村委建议,加强对保留村庄建设风貌的管控引导,传统特色村落的风貌保护,既要重视整体规划,又要注重单体建筑风格保护。市级层面应根据实际居住需求,进一步明确农宅的建设标准;区级层面应根据区域特点,设计建设样板,供村庄选择。规划师参与村庄整体规划,建筑师参与村庄风貌保护,共同推动打造集中连片的美丽乡村风景线。对集体建设用地,要调整供地政策,在城市周边地区探索集体建设用地用于基础设施、公益设施、租赁住房等建设,服务城市功能的有效方式。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