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争当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排头兵全省业务培训班

2018-10-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深化省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加快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9月27—28日在广州举办了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争当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排头兵全省业务培训班。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平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以良作总结讲话。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分平台,深圳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和各地级以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介超市运营机构有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平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时要求大家: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统揽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深化改革;二要狠抓落实,在重点工作上积极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学习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培训班,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全面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工作要求,共安排了5个专题讲座,包括:1.“放管服”和科技创新大环境下的财政科研经费分散采购策略及经验分享—以中山大学为例;2.“互联网+电子政务”背景及发展趋势;3.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据考核、数据填报、“十统一”工作等情况介绍;4.基于电子数据存证的电子交易风险防控实践与思考;5.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及运营情况介绍。通过培训,帮助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有关人员完善知识结构体系,提高业务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及“放管服”改革,助力再创广东营商环境新优势。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以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的收获主要有三个方面:1.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通过培训,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明确了新形势下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要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2.学到了知识,提升了本领。使我们更有信心解决“数字政府”建设过程中将面临的问题,更好地找到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创新点。3.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共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美好明天。

  陈以良强调,要对标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做好今年第四季度工作,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下一步,要着力具体落实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对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不断深化省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数据上传和填报工作;三是要继续做好公共资源交易的资源整合工作,大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四是各地市要尽快完成县级分平台的整合工作;五是加快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十统一”的升级改造,并将信息化建设费用纳入明年预算;六是认真做好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日常运营工作,尽早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七是继续探索推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用体系建设和监督通道建设;八是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独特优势,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九是切实做好信息和网络安全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做好应急预警演练工作。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