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深圳市规划建设新十大文化设施

2018-11-06

 

11月1日闭幕的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文体设施规划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深圳在文体设施建设上仍存在规模总量小、缺少标志性文体设施、门类不齐全、部分文体设施老旧等问题。据悉,下一步深圳将结合城市未来发展需要,加快规划建设一批与深圳城市发展定位相匹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文体设施,掀起第三次文体设施建设高潮,逐步在前海新城市中心(含宝安中心区、大铲湾片区)、后海深圳湾片区(含东角头片区、后海片区、超级总部基地)、福田中心区(含香蜜湖片区)、国际会展城海洋新城片区、深圳北站片区、大运中心区等区域规划打造一批新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文化核心区。

特别是,深圳将对标国际一流城市、着眼城市未来发展需要,规划建设深圳歌剧院、改革开放展览馆、创意设计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圳馆、深圳科技馆、深圳海洋博物馆、深圳自然博物馆、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市青少年中心等“新十大文化设施”,提升改造“十大特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一批具有深圳特色和国际化水平的重大文体设施。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