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郫都区电子化交易运行成效明显 打造阳光高效廉洁交易平台

2018-11-14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想玲)在成都市郫都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大厅里电子屏上项目公告、场地安排、开标信息一目了然,厅内干净整洁,一个项目招投标正在进行,整个流程“阳光廉洁高效”。作为区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郫都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始终紧扣“规范化服务、流程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全程化监督”的工作理念,践行打造阳光高效廉洁交易平台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新环境,确保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运行。

  为从根本上保证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正和合法性,2017年7月1日,郫都区电子化交易云平台通过各方努力成功上线运行。实现建设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网上发布信息公告、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网上报名、网上收退保证金,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报名信息的泄露,有效预防围标、串标等现象的发生。

  “以往投标人投标需每次携带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等相关文件前往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行资料验证,现场报名参加投标,而现在,只要经过初次的身份资质验证后,一键就能实现网上报名。”该负责人坦言,该系统有严密的保密程序,有效避免了招投标过程中的各项违规、违纪行为。

  运行以来,电子交易云平台系统完成交易项目14633个,交易金额137.59亿元,节约资金2.92亿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