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正文

赣州市蓉江新区破获首起串通投标案

2018-11-20

 

   中国江西网讯 何松、刘鹏、记者张翠萍报道:近日,赣州市蓉江新区警方成功破获该区首起串通投标案。犯罪嫌疑人彭某和赵某在蓉江新区潭口镇中心小学新校区实验楼及运动场新建工程招投标中,以联系多家公司为其共同参与项目投标,提高中标概率的方式进行串通投标。

  经查,赵某为赣州某建筑公司经营部主任,具有多年建筑行业人脉,彭某有施工建设能力但苦于无相关公司资质,受利益驱使,彭某为取得该项目的施工建设权,在该项目公开招标后,私下联系赵某,并要求赵某联系多家公司为其共同参与项目投标,以提高中标概率。中标后,工程施工由彭某负责,中标公司收取相应的管理费用,另外陪标的公司收取2000元-4000元的参投费用。2016年8月该项目开标,彭某、赵某共联系5家建筑公司为其围标,赵某邀请的江西某建筑公司中标,并在中标后将该工程项目交由彭某负责施工。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报价,损害招标人或者其他投标人利益,或者投标人与招标人串通投标,损害国家、集体、公民的合法利益的,均涉嫌串通投标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赵某均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中国江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