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北大、清华教授团队为筑龙大数据产品发展提供新思路

2018-11-23

 

11月9日,由北京大学杨凤春教授、清华大学孟天广教授组成的团队到访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高层以及大数据团队开展了为期半天的行业以及技术交流。总经理孙建文以及大数据团队分别对公司业务以及目前筑龙招标采购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成果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两位教授对应从技术和行业发展角度做了对应的解答和分析。

杨凤春教授作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研究方向包括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电子政务、消费者政治等,尤其是在电子政务理论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孟天广作为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政治学系副教授、清华数据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多次开展关于大数据政治学研究等专题讲座,在业内拥有很高的权威性。

1挂网.jpg

会议详情

会议伊始,总经理孙建文首先对公司发展历程、发展规模、未来愿景等做了详尽介绍,让来访专家对公司有更近一步的了解。

随后,大数据团队对公司近些年在招标采购领域的实践以及成果进行分享。汇报分别从平台理念、平台架构、功能介绍等方面入手,并结合公司在建设云南省、湖北省、招商局集团、深圳市、昆明市等招标采购大数据平台中的经验进行介绍讲解。

3挂网.jpg      图—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分析应用系统

4挂网.jpg图—招商局集团招标采购大数据分析平台

在对话环节,团队对市场主体关系研究、智能评标、材料商品库、以及音视频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对应的问题,孟教授和杨教授一一做出解答并从价值定位、数据源拓展、核心竞争力、角色转变等几个方面切入,分析大数据产品在今后的发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5挂网.jpg

最后,两位教授对公司近几年在招标采购大数据研究上表示肯定,同样也指出目前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半天的会议对于筑龙招标采购大数据产品的影响非同一般,结合两位教授的发言,大数据团队总结了以后招标采购大数据发展的新方向,即拓宽数据来源、提升宏观数据指标、建立数据闭环、注重产品实用性,这些因素是决定大数据产品是否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真大数据”而不是只具备统计分析功能的简单“假大数据”的重要环节。

智慧交易,引领未来。筑龙以14年电子招标采购经验为扎实基础,并与客户、专家及行业同仁一道,加快推动中国电子招标采购智慧化进程。

 

    来源: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