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2018年《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会会议在湛江召开

2018-12-05

 hecheng2挂网.jpg

11月14日,2018年《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会会议在广东湛江召开。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会主任任珑主持会议并讲话,协会副会长、编委会副主任李小林、石国虎出席会议。近60位杂志编委会委员、特邀专家和编委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DSC07795挂网.jpg 

  任珑会长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杂志第二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指出在传统纸质媒体生存压力日益加大的情形下,杂志2018年的发行量仍保持稳中有升,成绩与各位编委、专家的重视与支持密不可分。会长强调,2019,杂志要借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东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充分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行业所取的成绩,及时反映新时代行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趋势。在内容报道上要有新思路,传播新思想,分析新问题,实现新突破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8年杂志工作报告,认为2018年杂志按照上届编委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内容质量稳步提升,权威性、专业性进一步提高。会议肯定了杂志下一步工作考虑,并就进一步办好2019年杂志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一是要做好《招标投标法》等招标采购制度建设的新情况介绍和政策解读;二是要继续刊登行业各领域招标采购管理的前瞻性、创新性理论研究论文;三是继续做好行业重大问题、热点问题的专题报道;四是加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方面的宣传报道;五是进一步增加案例分析、解疑释惑和实务操作的内容,加强政府采购、PPP、非招标方式采购、全过程工程咨询等方面的规范、经验介绍;六是适当增加项目管理、合同管理、公共资源理论研究和招标采购行业诚信建设方面的内容;七是要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BIM等新技术对招标采购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为行业提供相关数据信息服务;八是增加国外招标采购制度及最新进展情况的介绍;九是及时整理以往杂志刊登的文章目录,逐渐形成电子数据库;十是加强对杂志的宣传推广,丰富报道形式,提高杂志广告运营水平,增加订阅量,扩大影响力。

    任珑会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编委会不仅为行业搭建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为杂志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实体支撑和智力支持。她希望各位编委和专家能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杂志工作,主动履职尽责,为编辑部把好关、带好路,推动杂志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编辑部自身要苦练内功,深入思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行业面临什么问题,能为行业解决什么问题,积极开展工作,切实把编委的意见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