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1860个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2018-12-05

   今年,我省基本实现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截至10月底,已有1860个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省政府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统一开发建设、统一技术平台、统一服务框架、统一功能设计、统一数据共享的集约化建设模式,升级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各类信息系统,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在线监管,优化交易平台资源配置,不断提升交易平台规范化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以格尔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试点,实现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招标远程异地评标,开启了我省远程异地评标的新篇章。截至目前,省政府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与格尔木市、海南州、黄南州等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别实现了房屋市政工程施工远程异地评标,正在积极推动其他市(州)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解决了市(州)评标专家资源匮乏问题,最大限度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现物理隔离,实现异地评标专家独立评审,防范对评标过程人为干扰,提高招标采购效率,节约资源和交易成本,实现了评标专家、评标设施、场所、监管环境共享,为招投标活动提供了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芳旭)

 

 

   来源:西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