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甘青大循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2018-12-06

 

“盼了4年的公路终于修通了。”11月30日,连通青海省和甘肃省的重点公路项目——大循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投运,成为甘青两省间新的快速通道。

“大力加山至循化高速公路是青海省最新规划的‘3410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57.286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铁军说,大循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建成的循化至隆务峡高速连成一体。届时,从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到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仅需1个小时,从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到循化县两个小时也可到达。

“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撒拉族自治县,民族风情独特,自然景观壮丽秀美,但受制于交通不便,不能充分利用地方特色资源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张铁军说,大循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对加强青海与甘肃两省之间的经济交流合作、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带动沿线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促进沿黄经济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公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