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湖北省招标投标协会参加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12-14

 

126日至7日,2018年度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省招标投标协会秘书长贾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公共资源局指导协调处处长陈辉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扬2018年度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联络员的通报》;武汉、孝感、荆门、襄阳等四市就当地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状况作交流发言;各市(州)公共资源局的领导对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的成效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省公共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绍山通报了省公共资源局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构改革的相关情况,作大会总结发言。会议还对《湖北省公共资源招标投标违法违规行为记录量化记分管理办法》和《关于对公共资源招标投标一般失信行为进行约束的处理意见》两个文件,以及信用监管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培训。

省公共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绍山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省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省信用办、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还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对信用监管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不够平衡;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不强;各地信用信息滥用问题比较突出。

乐局长强调,2019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做到“六个聚焦、四个发力”,其中对“聚焦指导协调,促进协会行业自律”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方面,指导省招标投标协会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协会积极履行职能,同时指导协会加强在诚信教育和行业自律方面的宣传、培训和教育,进一步增强行业自律从业意识。另一方面,抓第三方评价,倒逼平台改善服务。2019年将继续完善第三方评价标准、改进评价方法,进一步提升各地交易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服务。请各地务必提高认识,第三方评价今后将作为一个对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常态化的评价工作,每年都要开展,各地要积极配合和支持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调研、组织评价工作,并在第三方评价不断规范的同时,积极提出建议。

 

 

   来源:湖北省招标投标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