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成功举办发布工具(安徽版)操作免费培训班

2019-01-03

 

   2018年12月27日,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联合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分两期举办了“全国招标公告公示标准发布工具(安徽版)操作培训班”。来自安徽省内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及其他相关单位的业务人员近400人免费参加培训,王燕秘书长主持会议。

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成功举办发布工具(安徽版)操作免费培训班

  近年来,由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运维的“安徽省招标投标信息网”(以下简称“信息网”)为服务该省招标项目的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为招投标市场各方主体发布和获取招标信息有效渠道之一。根据国家发改委10号令和16号令精神,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上线发布“全国招标公告公示标准发布工具(安徽版)”是立足实际,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内容的具体体现,为市场主体发布招标信息扩充的一条新路径。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招标信息,尤其是非进场交易项目招标信息发布的覆盖范围,保障招标信息更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招标项目充分竞争,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有助于进一步做好招标项目数据统计和分析,为政府招标投标有关决策提供参考。

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成功举办发布工具(安徽版)操作免费培训班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副总经理胡志高)

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成功举办发布工具(安徽版)操作免费培训班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数据互联部经理张杨)

  会上,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胡志高副总经理围绕《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从全国公告公示发布基本情况;发布入口、方式、路径和通道;推进“三个一”公告公示发布;公告公示的后续服务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所做的积极有益探索和成果实践。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数据互联部经理张杨,则通过具体的数据演示,为招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详细讲解了“全国招标公告公示标准发布工具(安徽版)”的用户注册、发布流程、增值服务等具体操作办法。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听讲、互动交流,较快熟悉和掌握了新系统和发布工具的操作使用方法,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班,是协会继12月12日上线“全国招标公告公示标准发布工具(安徽版)”试运行以来,重要的时间节点安排。下一步我会将根据注册用户需求动态性的开展培训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会员使用,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让招标信息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有效发挥安徽省招标投标信息网多年来招标信息发布网络媒介基础性沉淀作用,探索更具价值的服务内容,助推安徽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