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平潭在全省率先实现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互联互通

2019-01-03

 

全省率先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互联互通

我区实现远程异地评标

视频语音在线沟通、实时打分、在线监督、汇总结果……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了区翠园北路工程施工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任务,这是我区依托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的专用网络,在全省率先实现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互联互通。

所谓远程异地评标,是指依托互联网技术,打破物理时空屏障,通过电子招投标软件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在不同地点实现评标专家远程同时评标。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功亮介绍,为响应“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号召,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我区开展的远程异地评标,通过远程调度、专家认证、电子签章、CA电子互认、视频语音实时交互和在线监督等,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互联互通。

“远程异地评标,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让身在不同地点的专家通过在线评标系统,远程同步完成项目评标工作。”张功亮介绍,这项技术的应用,解决了平潭本地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提高招投标活动的效率和效益,规避因专家接送过程中产生的诸多风险和问题,最大限度地解决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的地域隔离问题,而且有效体现了评标的公平公正性。

张功亮还透露,随着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开展,我区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更上新台阶,招投标工作获得新突破。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计划从今年起,争取优先与全省条件成熟地市,如厦门、莆田、三明、龙岩等,实现互联互通,并最终实现全省范围的远程异地评标。

 

 来源:闽南网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