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正式立项 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2019-01-10

 

“二隧”区位图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上午,第二条海底隧道的投资建设方——市国信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透露,目前青岛市“二隧”的预立项工作已经结束,等同于已经进入实质性研究和立项阶段,应该很快就会有实质性的动作,即将开工建设。

在《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青岛市首次提出“十二五”期间要“积极谋划胶州湾第二条海底隧道建设”。

2017年9月21日,在青岛举行的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透露了“二隧”的部分重要信息:初步计划,第二条海底隧道的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隧道全长15.8公里,其中海域段长11.1公里,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条海底隧道相比胶州湾隧道的7.8公里,长度翻了近一倍,第二条海底隧道采取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根据研究,第二海底隧道定位于连接青岛东岸与西岸城区的又一条全天候的跨海通道,以通行客车为主,兼顾货运交通功能。

日前,市规划局公布消息,第二条海底隧道初步规划西端沿淮河路接入疏港高速,东端分别接入环湾大道、杭鞍高架。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