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正式成立

2019-01-10

 

1月8日,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在济南正式成立。该协会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暨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苗伟当选首任会长。

据悉,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由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发起,来自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各相关单位和广大会员单位16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宣读了《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同意召开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成立大会的函》,听取了《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章程(草案)》、《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暨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简称“山东产权”)党委书记、董事长苗伟当选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会长;山东省工程咨询院副院长张素坤,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克金,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少华当选协会副会长;山东森信律师事务所主任于新当选协会监事。

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建设工作,并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旨在依法维护统一开放、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秩序和交易各主体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公开交易、诚信服务、规范管理的市场服务机制,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等主体的行业自律责任和职业素质,建立起交易主体、服务机构和政府的互通机制,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促进我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齐鲁晚报记者 刘相华 通讯员 白洁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