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通过竣工验收

2019-01-11

   作为兼具源头防腐和“放管服”于一体的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12月27日通过竣工验收。项目概算562.76万元,采购合同总金额514.96万元。

  验收组专家认为,项目严格按照可行性研究报告和设计方案建设,系统贯穿了采购人内控、计划备案核准、交易执行、合同验收、资金支付等,实现采购全流程电子化、规范化运行。

  其中,在管理上做到了“三无”闭环监管,即:“无预算不采购”,倒逼采购人编制和细化政府采购预算;“无系统不交易”,全程线上操作,全程网上全公开;“无编码不支付”,合同编码自动与国库支付系统对接。

  在服务上,有效将一系列简政放权和制度创新植入到系统之中,如建立采购超市等,大大方便了采购各方。同时,落实了安全等级评测和风险评估。

  自系统试用以来,运行相对稳定,达到了政府采购效率更高、价格更低、质量更优和预防腐败的建设目标。截至2018年11月30日,系统共发起采购计划1.52万笔,总计60.61亿元。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