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江北新区分中心顺利完成首个政府采购项目

2019-01-15

 

1月14日上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江北新区分中心(以下简称“交易分中心”)顺利完成挂牌后首个政府采购项目“化学工业园治安监控系统三期(江北新区雪亮工程一期项目)”的开标、评标工作。

据交易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在2018年12月14日,交易分中心接到的关于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委托的采购项目,该项目不仅预算金额大(预算1096万元)、技术复杂、社会影响较大,还涉及整个江北新区的公共安全。而交易分中心刚挂牌不久,从事政府采购工作人员的经验相对不足,尤其是利用政府采购交易系统进行采购活动,无论是招标文件编制,还是组织开标、评标工作都是极其重要的考验。能否开好头,顺利开展好第一个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活动,是对交易分中心筹建后近半年时间的培训效果的检验。”

为做好“化学工业园治安监控系统三期(江北新区雪亮工程一期项目)”的政府采购工作,交易分中心制订了精细的项目实施方案,坚持全过程严格规范操作。首先,组织政府采购科全体人员在政府采购交易系统用采购人、交易中心、供应商和评审专家角色多次模拟操作,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正式进入交易系统进行采购需求和招标文件编制。在编制招标文件过程中,政府采购工作人员在交易分中心负责人带领下,认真体会、揣摩交易系统各功能模块、招标系统、评标系统等各子系统的关联关系、因果关系及其相互之间的影响,并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采购项目的特点和采购需求编制招标文件、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同时,一丝不苟做好开标、评标组织工作。开标前,积极组织业务受理科、政府采购科、交易系统维护保障人员进行开标、评标演练;开标、评标组织过程中,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工作规程规范操作,督促评委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方法和评分标准进行评审,并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确定中标供应商。

当天上午,在近四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下,交易分中心首个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评审顺利结束。

 

来源:百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