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新年迎来“电商快采”

2019-01-23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电商快采”平台上线试运行。为进一步优化采购流程,华中科技大学采购与招标中心组织开发的“互联网+”采购信息化系列平台将陆续上线运行。

据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已全面启动“互联网+”采购信息化平台建设,其中的“电商快采”平台也随之上线运行。“电商快采”平台,借助大数据、电子商务等新技术新业态的应用,整合共享资源,着力破解学校量大、面广、高频、低效的通用货物采购执行、报账的痛点和堵点,减轻广大教师的采购负担,让广大教师潜心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

“电商快采”平台是面向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常用的电脑设备、打印复印设备、网络设备、办公耗材等通用货物的采购平台,平台引入了京东、苏宁、得力等11家综合电商入驻。目前,平台首批上线包含9大品类、8万余件电商自营商品。平台实现了限额电商直采与超额网上竞价有效对接,并且同时支持货到付款和账期结算。“电商快采”平台实现了与学校财务系统、资产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可实现网上采购、网上验收建账、网上集中报账。

据了解,平台现有品目内的商品,50万元以下,采购人可通过平台进行采购。其中5万元以下,采购人可自选电商直采或网上竞价进行采访;5万元到50万元的则执行网上竞价。同一经费项目、同一品目,通过平台采购年度累计金额不得超过学校集中采购限额标准。

目前“电商快采”平台上线的类别和品目仅是试先行,接下来该高校将就平台的货物类别和品目在全校范围内征求意见,学校教学、科研所需的专业耗材等货物也将陆续上线,未来通过“电商快采”平台采购的货物将覆盖到该校分散采购货物的八成以上。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