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淳安县财政扎实推动“政采云”平台推广

2019-02-01

    一是升级系统,提升效率。以“政采云”平台上线为契机,全面推动政府采购管理系统改造升级,打通内外网,联接数据孤岛,实现政府采购活动全流程电子化,让采购人、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采购的高效、便捷、轻松。

  二是加强服务,细化培训。采用上机的方式对采购人、供应商和采购代理机构进行多批次培训,并积极收集采购人和供应商的意见建议,同时做好单位的引导和咨询回复服务,为439多名采购联络员提供服务,在线及时解答问题,切实做到有问必答、即问即答,并按照协议采购、在线询价、项目采购等不同采购方式制作了通俗易懂的操作指导手册发给各单位。

  三是建立机制,加强监管。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将事前监管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根据“政采云”平台设计要求,在简化前期审核审批程序后,要求各采购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合理设置岗位,切实加强采购预算编制、采购需求制定、计划执行、合同签订、履约验收、资金结算等全过程管理。

  2018年政采云平台交易额5.4亿元,网上超市交易额1832万元,在线询价交易额451万元,协议供货交易额1619万元,项目采购交易额4.77亿元。

 

 

    来源: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