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商务部谈外商投资法:外资内资公平参与政府采购竞争

2019-03-12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外商投资法》一个很大的特点,确定了外资在中国进行公平竞争的环境。外资企业到中国后,有时候会感觉到与中国内资企业相比,存在不公平竞争的地方,比如有时候他们抱怨,政府采购他们不能完全参与,中国制定的有关商品标准、服务标准、行业标准,外资企业也不能完全参与;他们有时候还抱怨说,中国的内资企业享受到了一些优惠政策,外资企业享受不到。现在《外商投资法》就确定了,凡是对内资企业适用的所有优惠政策,外资企业全部能够享受,外资企业和内资企业具有完全相同的参与标准制定的权利,外资可以与内资一样公平参与政府采购的竞争。所以,《外商投资法》确定了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