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腾冲市财政局举办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培训

2019-03-12

按照有关要求,2019年6月底,全省要实现政府采购信息系统网络化管理,形成“横向一体化、纵向集中化、全省系统化”的监管格局。腾冲市作为全省试点县级市,为认真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近日,市财政部门组织开展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上机操作培训。

  培训会上,聘请软件开发合作商——东软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详细讲解了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的相关操作步骤、程序和方法,各单位人员现场上网登录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并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还聘请政采云有限公司讲师对政采云平台(包括网上超市、协议+批量、在线询价、定点服务、反向竞价等电子卖场系统)相关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所提问题进行了一一答疑。

  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的部署运用,将全面实现各单位从采购计划的申报、备案、审核等事项“网上办”“一次办”和“不见面”办理,使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由人工转向电子网络化,由单一向复合,由阶段性向常态化管理转变,推进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可有效防范和化解目前政府采购工作中潜在的许多风险,增加采购工作的透明度,让计划备案、实施采购、采购方式变更批复、合同备案等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使所有的政府采购项目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又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实现政府采购的公平、公开和公正运作。该系统具有计划申报、统计、资金管理、限额采购、合同备案等功能,补齐了人工备案管理的短板,能够有效遏制人工疏漏和暗箱操作等问题的产生。各单位将依法依规在政采系统中办理政府采购备案、审批等事项,对在政府采购信息系统中所填录信息和上传、存档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一致性负责,依法接受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来源: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