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四个强化”助力政府采购工作

2019-04-12

近年来,郑州市二七区财政局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着力落实“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互联网+”在政府采购中运用,强力推动政府采购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该区财政局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采购程序是否严谨规范,采购方法是否得当,采购过程是否公开、公平、公正,供应商、采购人以及社会对采购结果是否满意上,提高社会各界对政府采购的认可。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对采购单位负责,为其购买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强化对供应商负责,维护其合法权益;强化为财政资金负责,实现采购结果物有所值,既有质量保障,也有经济效益,实现政府采购的初心。

三是强化法律意识。该区财政局正确使用法律手段监管政府采购活动,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全面推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确保依法开展政府采购工作,实现依法、依规采购。

四是强化创新意识。该区财政局通过“互联网+”及放管服在政府采购中的运用,通过优化政府采购工作规程、严格政府采购程序、着力构建政府采购监管体系、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等多种方式方法进行政府采购工作的创新,推动政府采购与时俱进。

(郑道清)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