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常德市多举措督促规范市本级PPP项目管理

2019-05-21

为严格执行PPP政策规定和《PPP项目合同》约定,控制好项目投资规模,确保市级PPP项目规范实施、有序推进,常德市财政局采取多种措施督促、协调、指导市本级PPP项目建设。 

  一是召开专题调度会议。2018年下半年以来,该市财政局多次召集项目实施机构、政府出资代表、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就PPP项目预算送审、项目投资规模控制、“停、缓、调、撤”遗留问题处理等工作进行调度,要求各方严守合同约定,切实履行相关义务与职责。 

  二是开展项目“回头看”。由项目实施机构牵头、项目公司配合,对市本级PPP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查找合同双方是否严格执行《PPP项目合同》约定,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并认真剖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整改。

  三是督促项目预算送审。针对已开工项目,要求项目实施机构、项目公司务必于限期将项目预算评审资料送市财政局评审中心,逾期不再受理在建PPP项目预算评审资料,以维护《PPP项目合同》中关于“施工图预算包干”约定的严肃性。今后,对于新开工PPP项目,严格执行“先评审、后开工”的原则。

  四是协商明确奖惩措施。针对PPP项目“施工图预算包干”政策的特殊性,经与项目实施机构、项目公司协商,进一步明确了PPP项目评审的相关规定,其中:对按时报送预算评审资料的PPP项目,将按照“随到随审”的原则优先安排评审;对延时报送预算评审资料的PPP项目,将根据延迟时间、已建工程量等指标,采取相应的惩罚措施,以此督促项目公司及时办理PPP项目预算财评送审手续。

 

 

    来源: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