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莎车县财政局积极推进政府采购规范运行

2019-06-12

  为认真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和《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全面推动莎车县政府采购工作,莎车县财政局积极采取措施,着力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一、强化制度约束。根据自治区和地区的要求,修订出台了《莎车县2019—2020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为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依据。

  二、细编采购预算。强化政府采购预算约束,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项目,均应完整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计划不得超出批准的预算,采购合同金额不得超出中标金额,履行合同中需变更追加的,采购人应及时报送相关变更手续,未履行报批手续擅自变更采购项目计划和合同的,财政部门不予受理、不予安排支付项目增项资金。

  三、坚持依法采购。扩大政府采购规模,明确依法实施政府采购的范围,进一步做好定点采购制度,依托新疆政府采购网政采云平台开展公告挂网公示,专家抽取等各项工作。

  四、加强采购管理。强化对采购人员的采购行为约束,同时,对全县各单位项目负责人开展政府采购法律培训和政采云平台使用培训,使政府采购活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为依法行政、依法监管提供了制度保障,确保所有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项目全部纳入政府采购范围。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