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武汉市扎实推进电子交易系统上线 促进政府采购“三个提升”

2019-06-12

2019年,根据《武汉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武汉市财政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结合系统使用情况,对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版,于3月1日印发《关于武汉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试运行的通知》,“武汉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升级版)上线试运行,努力推进“三个提升”。

  一是提升政府采购效率。实现从采购计划到开标评标、履约验收、资金支付等政府采购活动全流程电子化管理,为部门预算单位、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和评审专家打通了网上连接,让采购人、代理机构、供应商不跑路做业务。二是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电子化政府采购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全程留痕、全程可追溯,社会线上线下全程参与监督等内容,有效预防了腐败案件的发生。三是提升政府采购公信力。采购过程的公开透明、社会的广泛参与、政府采购信息的及时与可获得性,增强了社会对于政府的信任度。

  为保障武汉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顺利上线运行,5月28日上午,市财政局、市政府采购中心在市民之家4楼8号会议室,联合召开武汉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升级推进碰头会。市政府采购中心通报了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及现阶段工作任务。系统基本功能模块已全部上线调试完成,网络系统安全保障措施正在对接验收过程中,系统硬件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推进中,预计6月中旬完成交付。届时,系统具备正式上线运行条件。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