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投标无需跑现场 义乌政府采购实现“一次都不跑”

2019-07-12


 

今天(7月11日)下午,随着义乌市教育研修院台式计算机采购项目的顺利开展,义乌市首例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项目试行成功,这也是全省在县级市层面上首次开展政府采购电子化开评标项目。今后,发布招标公告、投标报名、获取招标信息、投标、评标等环节在义乌均实行电子化操作。

“以前都要抱着好几本上百页的投标文件去现场,人在外地仍要马不停蹄地赶去开标,现在好了,有电脑的地方就可以投标,不仅节省了大量时间,还为我们公司省下上万元的交通费、印刷费呢。”浙江宏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龚经理感慨道。

今年以来,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建设,市财政局、市行政服务中心依托“政采云”电子化平台力求进一步突破,从IT类项目着手,选取部分试点,力争实现供应商无纸化“在家投标”,专家无纸化评标,采购人和代理机构无纸化招标,变过去的“跑腿”为“跑数据”,真正实现“一次都不跑”。

“政府采购电子化开评标有着许多优势,投标文件的电子化避免了投标文件的购买费、印刷费以及投标人员差旅费的产生,降低了企业的参与成本;电子化操作也有利于专家提高评审质效,其中的信息搜索功更便于专家精准打分,加快评审速度。”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在电子化平台下,投标、评标环节纳入了全流程痕迹化管理,做到“有迹可循,有据可查,过程可追溯”,任何违规行为可进行实时管控,监管部门风险防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强。同时,电子化开评标打破了时间、地域的限制,不同地方的供应商不用再跑交易现场,24小时皆可提交投标文件,利用CA在家即可网上解锁文件。

 


   来源:浙江新闻网 |记者 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