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甘肃:1-5月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390亿元

2019-07-12

 

今年以来,我省继续大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省政府共确定省列重大建设项目151个,总投资75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40亿元。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将53个省列重大项目分解给省级领导包抓推进。各地、各部门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通过紧扣政策抓争取、聚焦重点抓落实、创优环境抓服务等举措,聚焦政策机遇,统筹谋划实施重大项目。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省列重大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使项目信息数据库报送工作更加规范和准确。有关部门赴兰州、兰州新区、白银、庆阳、酒泉、嘉峪关、陇南等地,对铁路、公路、能源、产业、农业、水利等领域重大项目现场推进及督导;省政府重大项目办公室在月调度的基础上,对进度慢和进度达不到要求的省列重大项目集中调度推进;各市州分解制定了市州包抓推进责任制;项目建设单位加强管理,抓紧组织续建项目复工,推进新开工项目前期手续上报工作。

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全方位服务,我省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为项目建设“拼出”新活力。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成运营,敦煌至格尔木铁路(甘肃段)圆满完成了当金山特长隧道的铺轨工作,G341线白银至中川至永登公路二期工程项目已经完成路基工作面的80%……

随着一批批大项目的引进,一批批新项目的开工,一批批好项目的落地,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全新动力。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5月,全省续建和计划新开工的128个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90.3亿元,占年计划的31.1%,进度较去年同期提高8个百分点。其中78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91.4亿元,占年计划的35.6%;5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建设28个,提前1个月完成开工过半的进度要求,完成投资98.9亿元,占年计划的22.7%。23个预备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抓紧推进,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