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郴州市:加强风险防控 规范交易流程 为公共资源交易在公平公正阳光下运行保驾护航

2019-07-22

 

近期,郴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到多家保证金银行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账户管理的工作流程,对帐户的管理及保证金保密等情况进行了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内部风险控制机制,确保资金安全、数据保密、运行高效。实施保证金信息全流程封闭管理,关闭银行端查询权限、财务工作人员网银盾权限,严格落实安全保密的责任和措施。

这是郴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强风险防控措施的一个缩影。今年来,为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巡察整改要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坚持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中心突出“五个进一步”,着力打造“公平、公正、阳光”的一流交易平台。一是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通过深入调研,把准公共资源交易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从保证金管理、专家抽取、技术后台、现场见证服务等各个环节,深入查摆、梳理廉政风险点,共梳28个廉政风险点,不断加强防控措施的落实。二是进一步抓实廉政谈话。按照“三个必谈”要求,逐级深入开展干部职工廉政谈话。通过谈话传导压力,正视交易中心廉政风险的存在及表现形式,从思想源头上把好关,打好预防针,严格交易流程,严守规矩纪律。三是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试行)》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办事,依法依规,为各方主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四是进一步升级硬件设备。投入50多万元添置通讯设备、检测、监控探头等专业设备,调整优化监督区、开评标区的布局,大幅提升平台技术防控管理服务水平。五是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按照“一网三平台”整体布局,今年将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设,构建“公正开放、竞争有序、服务到位、监管有力”的公共资源服务、交易、监督体系,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