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青海省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

2019-07-23

 

加快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机制,以评价促进营商环境更优,是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近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青海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对标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衡量企业全生命周期、反映投资吸引力、体现监管与服务三个维度,建立了包含20个一级指标和96个二级指标的青海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并进一步明确了评价方式和结果运用

青海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将按照量化评估、实证分析、综合评价的原则,采用国家现行的前沿距离得分法和营商环境便利度排名的评价方式,结合大数据评价分析,分梯次推进实施互联网+”营商环境评价,测算各地区各项指标前沿距离得分和营商环境便利度排名。

同时,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第三方独立评价机构,不断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健全评价分析系统,确保评价指标科学合理,评价数据真实准确,评价结果客观公正,更好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改革实效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