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广西钦州市:扎实开展政府采购宣传

2019-08-09

今年以来,广西钦州市财政局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政府采购宣传工作,并不断加强政府采购宣传工作,积极做好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释疑解惑。

一是丰富宣传的内容和形式。通过日常开展各类针对性的政府采购培训工作,强化各方政府采购意识,帮助采购单位对新出台的政策法规的认识和理解,营造良好的采购范围;将常用的政府采购有关政策编印成册,分发给采购单位;在国家宪法宣传日之机,以展板的形式在公众场所进行宣传,加深普通民众对政府采购法律的认识。二是做好门户网站的宣传平台建设。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开设政府采购专栏,及时更新上传最新的采购法规政策以及常用信息,同时另设有政策问答板块,为采购人学习政策提供便利,提升采购人业务能力,增强采购人的采购主体责任意识。三是强化主动服务的意识。提前对重点领域或重大项目政府采购提供政策法规指导。通过深入采购单位,开展座谈调研的方式,了解单位在采购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予相应的政策宣传和解答。四是提升宣传的广度。通过每个月撰写信息,及时宣传报道市本级政府采购最新动态讯息。

该市财政局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政府采购的影响力,提升了政府采购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政府采购的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也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政府采购工作的关注和理解。

(黄顺)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