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玉林首个电子招投标项目顺利完成

2019-08-09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陆小青 通讯员 黄露)8月7日,玉林市首个网上电子招投标项目——玉州区秀石路中学建设开、评标工作,在玉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

  该项目从审批、公告发布、招投标文件制作、报名、开标、评标等方面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操作。前期,招标人(招标代理)通过玉林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发布招标公告、招标文件、补充文件等信息。投标人通过交易系统下载招标文件,制作投标文件,运用CA锁签章加密后网上递交投标文件,在线递交投标保证金。开标阶段,投标企业用CA锁在线解密电子版的投标文件到电子招投标系统即可使用。评标过程中,评标专家通过电子评标系统开展评审工作,通过系统辅助进行资格评审、组长清标、形式评审、响应性评审,再进行详细的技术标评分、商务标评分、企业信誉实力评分,评分汇总确认和评委签章后,打印出评分表格和评标报告,评标结束。

  电子化招投标工作的开展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投标过程的透明度,有效防止围标、串标,对节约资源和交易成本、打造阳光政府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