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淮安:积极打造“不见面”交易新名片

2019-10-12

 

伴随着网络主持人清脆的语音,淮安市首例政府采购小型工程“不见面交易”项目于2019年8月22日上午9时30分,在淮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见面交易大厅”直播进行,共有17家供应商在线参加了该项目的投标。

这是一场不同以往的政府采购活动。所有投标供应商均不需要到交易中心现场参加开标、评审活动,而是自主选择投标地点通过互联网登录“淮安市政府采购小型工程不见面交易系统”,通过视频直播及互动,按照交易中心开标主持人的指令,完成供应商签到、响应文件解密、投标保证金比对、抽取评审方法、抽取K值、抽取Q值等法定程序。开标结束后,系统自动将数据推送到评审环节,评委在线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及时推送上网公布,从开标到评审结束,全程用时50分钟。

上半年,淮安市市区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率约70%,县区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率达57.4%。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基础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更便捷、更透明、零跑腿”为目标,积极打造“不见面交易”新名片。建成了以“一厅三系统”为依托的淮安市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大厅,即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系统、政府采购小型工程不见面交易系统和产权交易不见面竞价系统。目前,政府采购小型工程项目、产权交易项目已经实现了全程无纸化、全程网络化、全程不见面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