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滁州:三举措确保专家数字证书使用常态化

2019-10-14

 

滁州市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公管办《关于启用专家数字证书调整专家库系统接口完善专家信息审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三举措确保专家数字证书使用常态化。

组织专项培训。7月份组织了全市专家数字证书使用培训会,各县市交易中心、代理机构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对专家数字证书激活、使用、管理等事项进行专项培训,现场演示了专家数字证书的制作、使用流程,讲解了专家锁、应急锁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制定使用规程。印发了《关于对评标评审专家数字证书使用注意事项的通知》,要求滁州市范围内(含县市区)专家参与评标评审前,务必激活CA锁,下载数字证书和签章,确保CA锁能正常使用。代理机构在抽取专家时应短信提示专家携带CA锁参与评标评审,专家到达评标现场后,代理机构应使用检测工具对专家CA锁进行检测。

加强日常管理。专家未携带、未激活、忘记账号密码等情况导致CA锁无法正常使用的,拒绝其参加评标评审,代理机构重新补抽专家,相关费用不予支付,并按《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等规定扣分处理。目前,已对17名专家、1家代理机构进行扣分管理,市级交易平台电子招投标项目专家数字证书使用率达100%。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