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济南17个部门联手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10-17

  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坚决维护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由市发改委联合市委政法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7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并向全市有关部门、交易主体发出倡议书,公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建设工程项目为重点,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聚焦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加强宣传发动,深入系统摸排;抓好集中整治,强化联处联动;着力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的要求,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坚持集中处置、协调联动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全力维护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不断提升行业部门行政监督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协同化水平。

  17部门联合倡议全市有关部门、各交易主体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觉遵纪守法,依法依规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主动检举举报,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及时处理有关线索信息,并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市发改委将以此为契机,会同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净化交易环境,优化简化交易环节,推动“流程再造”,积极构建责权一致、监管有力、竞争有序、透明高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


 


    来源: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