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圆满完成

2019-11-05

 

2019年10月8日,在江西省公共资源管理处、江西省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的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以及江西省南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宜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积极配合下,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首个远程异地项目——“江西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病残人员收治专区建设项目装修改造项目”圆满完成评标工作。该项目通过南昌市、宜春市两地专家远程异地评审方式进行,省招标办、南昌市招标办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

该项目在南昌市交易中心设立主会场,在宜春市交易中心设立分会场,主分会场专家通过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对投标文件进行独立评审、评分,采取在线语音视频方式实现“面对面”实时互动交流,评标结果通过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共同确认。经过近6个小时的严格评审,最终项目圆满结束。

远程异地评标是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在信息化发展历程上的又一个全新的突破,是对传统评标方式的革新。项目远程异地评审、在线监督全程留痕将成为一种常态,将有效解决评标专家资源不足、评标专家固化等问题,规避了交易风险,提高了评审效率,使交易结果更加公平公正,为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的深度运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