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南京:助力浙江铁路大发展

2019-11-05

 

为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促进浙江沿海经济大发展,作为亚运会配套设施的湖杭铁路、金甬铁路工程,近日先后在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招投标,揭开浙江铁路高速发展新篇章。

今年1-9月份,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浙江省铁路招投标工作23个标段,交易额达145亿。其中,湖杭、金甬2个项目共计12个标段,交易额132亿,占比91%。作为重点工程项目,湖杭、金甬铁路投资金额大,标段数量多,投标家数多,交易中心与建设单位密切配合,提前做好各项预案,历经4天3晚连续奋战,保障项目如期开工。

湖杭铁路作为杭州亚运会重要的交通保障工程,是我国对外展现国情国力的窗口,也是全面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而金甬铁路的建成,除了有效减少客运成本和时间,还将进一步加强金华至宁波港的货运联系,使沿线地区乃至浙江全省更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